桓台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桓台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索引号: 11370321MB2861373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21 发布机构: 桓台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桓台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21
  • 字号:
  • |
  • 打印

2022年,桓台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收到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委员提案1件,主要为“关于化解区域担保圈风险的建议”、“关于政银合作、加快推进人人可贷,共建全县普惠金融新格局的建议”、“关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建议”,建议和提案体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桓台金融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3件建议、提案均已全部办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意率为100%。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专门召开办公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在将相关办理、答复等工作交办到责任科室的同时,确定一名局办公室同志专门负责跟踪督办和答复工作,切实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回复必满意。

二是加强协商沟通。要求相关科室按照“办前联系、办中征求意见、办后跟踪回访”的工作要求,联合协办单位积极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联系,进一步了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需求,精准把握回复重点;要求相关科室及时反馈与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相关的动态信息,以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切实做好建议、提案的落实与推进工作。

三是严格把关答复。按照规定格式和要求,安排专人对答复意见、答复落实情况进行初核、修改,并报送局分管负责同志和主要负责同志阅批、修改,直至最终审定,严格把关,限时办结。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履职尽责,做群众的贴心人,做企业的融资管家,为全县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