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桓台县人民政府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MB28613737/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1-25 发布机构: 桓台县政府金融证券办公室

桓台县人民政府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1-2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本报告将在桓台县金融办政务公开栏上公布。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办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认真组织广大干部学习《条例》的有关知识,及时公开金融证券工作各方面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1年,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4条。其中,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信息类1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1条,业务公开信息12条。内容涵盖了机关党建、政策法规、公告、企业上市(挂牌)、金融类业务等各方面内容,较全面地公开了金融证券工作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对指导、管理和服务桓台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依法维护广大群众合法利益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党务公开的要求,我办及时设立党务公开专栏,向社会公开创先争优、廉政风险防范等党建活动情况,成为我办宣传展示党建工作的又一阵地,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1年1月至2011年12月,我办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办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1月至2011年12月,我办未接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1年1月至2011年12月,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对各级金融证券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公开内容还有待扩展;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信息公开专栏建设不够全面,信息公开的类别有待细化。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办将按照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信息化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桓台县人民政府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