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桓台县人民政府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MB28613737/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1-21 发布机构: 桓台县政府金融证券办公室

桓台县人民政府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2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办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认真组织广大干部学习《条例》的有关知识,及时公开金融证券工作各方面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健全桓台县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机构,扎实做好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单位党组研究,决定成立桓台县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现将领导小组名单公布如下:     

组长:    樊成山

成员:    田美峰

          张志阁

          孙  涛

制度建设:

我单位加强制度建设,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完善制度建设,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开展的重要保证。为此,我单位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各类现行有效的规章制度,并汇集成册,编印了《桓台县金融办各项制度汇编》,其内容涵盖了工作规则、内设机构职能职责等项工作管理制度。

提高组织协调,加强各科室之间的配合。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在单位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做好整体部署、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组织考核等工作。同时,明确和强化各科室的职责,共同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加强监督和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坚持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各科室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廉政责任制和干部年度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免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对不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办“暗箱操作”或搞假公开,只公开一般事项而不公开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只公开不承诺、只承诺不践诺、敷衍应付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追究责任。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08年,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桓台政务网、政务公开栏及通知通报的形式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08年1月至2008年12月,我办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办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1月至2008年12月,我办未接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81月至200812月,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不够扎实。下一步,我们将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信息公开领域,进一步提高工作透明度。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办将按照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信息化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2008年桓台县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副本.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