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桓台县人民政府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MB28613737/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1-25 发布机构: 桓台县政府金融证券办公室

​桓台县人民政府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2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金融办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按时公示、发布相关数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各项工作平稳进行。现将县金融办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桓台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政务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工作的透明度。利用政府网站、单位网站、报纸、广播、电视等载体,及时、准确公开相关政策、规定,及时更新部门动态,不断细化和充实公开内容,加大主动公开力度。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2017年度,我办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扎实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明确了工作分工及职责,通过各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水平,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力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有效的贯彻落实

(二)丰富公开内容,保障及时更新。专人负责公开信息的编辑整理,主动公布机关非涉密文件,不断增强政务公开的时效性,满足社会各界的多方面需求。

(三)公开形式多样,信息内容全面。充分发挥桓台政务网网站这个网络平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在单位会议室显著位置,通过公开栏等方式公开年度目标、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工作职责等。依据《条例》规定,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一)组织开展宣传发动。认真学习市、县关于贯彻落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研究制定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安排部署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全面梳理准备。结合我单位实际,组织协调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我单位业务范围,对涉及公开的信息范围和内容认真梳理准备,区分主动公开信息和依申请公开信息,积极做好相关信息公开工作。

  (三)强化组织实施。将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日常工作内容,确定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要求等,完善信息公开渠道,我办将把相关信息公开到县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单位门户网站。

  (四)加强监督,狠抓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完善公开的内容、方式、程序。拓宽公开形式,提高发布时效,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更新维护工作,不断改善公开效果。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单位对应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按照规定时限及时编排公开目录并予以公开,包括政府信息的索引、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等内容。截至2017年底,我单位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公开形式主要桓台政务网、政务公开栏及通知通报的形式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单位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单位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单位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九、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我单位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没有下属事业单位。

十、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度,人大议案1个,政协提案2个,已办结,均答复满意。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办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地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主动公开信息总体数量还较少;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时效。下一步,我们将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信息公开领域,进一步提高工作透明度。加强基础性工作。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信息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桓台县人民政府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