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乡村振兴局(桓台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标题: 桓台县拟纳入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项目公示  
索引号: /2022-532201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2 发布机构: 桓台县乡村振兴局(桓台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桓台县拟纳入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项目公示  

发布日期:2022-12-12
  • 字号:
  • |
  • 打印

桓台县拟纳入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

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项目公示

 

经专家论证县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审定,现将拟纳入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的目予以公示,公示期5天(2022年12122022年1216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通过以下渠道反映。

监督电话:816810312345

通讯地址:桓台县槐荫路488号桓台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电子邮箱htxfpb@zb.shandong.cn

附件:拟纳入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项目清单

 

 

桓台县乡村振兴局

2022年1212

 

 

 

 

 

 

 

 

 

拟纳入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和乡村振兴项目库项目清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单位

项目类别

建设性质

实施地点

实施期限

建设任务

资金规模和筹资方式

受益对象

绩效目标

联农带农机制

1

2023年桓台县索镇粮食生产、仓储、加工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索镇街道办事处

产业项目

新建、改建

索镇街道

索镇2023年3月至2023年11月

标段一:索镇桃园村健康食品加工项目

1.场地硬化。硬化面积为2000平方米,采用C25混凝土10厘米。

2.修缮晾晒间、食品存放仓库长40米,宽6.8米(北屋),修缮办公室、会议室、员工宿舍、原材料仓库长31米,宽9.6米(西屋修缮部分)。使用岩棉复合板,铝合金门窗。

3.新建食品加工车间:使用集成墙板,铝合金门窗,长35米,宽6米(西屋新建部分);新建展销厅、零售厅、餐厅、传达室、门卫室、监控室:使用集成墙板,铝合金门窗,长32米,宽8.5米(南屋新建);新建卫生间1处,面积15㎡;新建院门1个。

4.排水线路,顺水线路,70米;电气安装,电缆60米,电线900米。

5.购置监控安保设备一套,购置食品加工必备设备:磨面机1个、调糊机1个、月饼机1个、煎饼机2个、磨豆机1个、包装机1个。

标段二:索镇河崖头村厂房建设和农机设备购置项目

1.场地硬化:采用C25型号混凝土,硬化面积约400平方米。                                                                            2.新建车间一处,长35.5米,宽22.5米,高6米,建筑面积798平方米。钢结构、铝合金门窗、屋内墙板、屋面板使用岩棉复合板。

3.购置农机设备:GE90小麦收割机1台、GR80玉米收割机1台、福田雷沃2004-5G拖拉机1台,旋耕机300型1台,还田机230型。

标段三:索镇北王村冷库建设项目

1.建设轻钢结构厂房一座,硬化厂房地面,长50米,宽19米,高6米,建筑面积950平方米。

2.冷库建设:在轻钢厂房的内部采用聚氨酯喷涂保温,装4套制冷设备。冷库长40米,宽19米,高6米,冷库面积计760平方米。

3.厂房外地面硬化:厂房外地面硬化410平方米,采用C30型号混凝土。

标段四:索镇李家村粮仓建设项目     

 1.硬化场地2700平方米,采用C30砼15厘米。

2.新建围墙:轻体砌块,长156米高2.5米厚24厘米,面积390平方米;新建粮储间(一):轻钢结构,长30米,宽24米,高10米,面积720平方米;新建粮储间(二):轻钢结构,长24米,宽20米,高度10米,共480平方米;新建设备存放间,轻钢结构,长15米,宽6米,高3米,面积90平方米;新建传达室一间,3×5×3米,轻钢结构,面积15平方米;新建院内大门1处,钢结构,宽6米(两扇),高3米。

标段五:索镇永安桥村粮食烘干项目

1.购置100吨级烘干塔一座,约48万元。

2.配套烘干塔单比重清理筛一套,配套30米可升降传送带一套,烘干塔底座土建施工。

3.DN50天然气管道开户及管线施工。

资金规模为590万元,筹措方式为上级衔接资金和建设单位自筹。

项目覆盖桃园村、河崖头村、北王村、李家村、永安桥村、耿桥村、任庄村、张桥村、杨家村、马家村、宫家村、刘家村共计12个村,覆盖村共5497户17042人。其中建档立卡脱贫户103户204人,动态监测户3户10人。

项目采用村集体委托经营模式运作,预计年增收80余万元,产生的收益首先用于项目村脱贫享受政策户增收,剩余收益用于设置村内公益性岗位、奖励补助、发展村级公益事业等,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帮扶,其中实现建档立卡脱贫户满意度达95%以上。同时,项目建成后,可吸纳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脱贫享受政策户、低收入群体到合作社就业,实现增收致富。

项目收益分配实施差异化到户的扶持政策,因户因人精准帮扶;吸纳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脱贫享受政策户、低收入群体到合作社就业,稳定增加这部分群体的工资性收入;设立乡村公益性岗位,吸纳弱劳动力就业,帮助其实现就业增收。

2

2023年桓台县索镇北辛村房屋改建项目

北辛村

产业项目

改建

北辛大街西建设街南

2023年

1.新建电梯一部;新建伙房一座,长30米·宽10米,高5米,砖混结构,建筑面积300平方;新建消防水池一座长30米,宽15米,深2米,储水900立方米。

2.场地硬化:采用c30混凝土,长40米,宽20米,面积800平方米,绿化投资70000元。                                                                                                                                                                                                      

资金规模为154万元,筹措方式为上级衔接资金和建设单位自筹。

项目覆盖桃园村、河崖头村、北王村、李家村、永安桥村、耿桥村、任庄村、张桥村、杨家村、马家村、宫家村、刘家村、北辛村共计13个村,覆盖村共6361户19484人。其中建档立卡脱贫户116户226人,动态监测户3户10人。

项目采用村集体委托经营模式运作,将改造提升后的养老院承包给第三方使用,每年收取租金,预计为村集体年增收20万元,产生的收益首先用于村内13户22名脱贫享受政策户增收,剩余收益用于设置村内公益性岗位、奖励补助、发展村级公益事业等,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帮扶,其中实现建档立卡脱贫户满意度达95%以上。同时,项目建成后,可吸纳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脱贫享受政策户、低收入群体到养老院就业,实现增收致富。

项目收益分配实施差异化到户的扶持政策,因户因人精准帮扶;吸纳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脱贫享受政策户、低收入群体到养老院就业,稳定增加这部分群体的工资性收入;设立乡村公益性岗位,吸纳弱劳动力就业,帮助其实现就业增收。

3

2023年桓台县索镇兰柳村蔬菜大棚种植项目

兰柳村

产业项目

新建

兰柳村村北

2023年

1、平整场地5000平方米(长100米,宽50米);

2、新建2处蔬菜温室大棚,2处蔬菜大棚建设规格完全一致。

每处蔬菜大棚的基本情况为:面积1520平米(长95米,宽16米),大棚肩高1.8米,顶高5.5米,底基为混凝土打底;上层为钢结构,采用7纵4卡,2排立柱,2排通梁,保温层面采用围膜和棉被覆盖。

3、在大棚四周修4条硬化路,4条道路宽度均为5米,其中3条长度100米,1条长度50米;

4、购置必备的农资(肥料、栽培架子、种子)、农用车;

5、配套水电安装设施。

资金规模为50万元,筹措方式为上级衔接资金。

项目覆盖兰柳村,共280户820人,其中建档立卡脱贫户14户22人。

项目采用村集体委托经营模式运作,预计每年为村集体增收20万元,产生的收益首先用于村内14户22人脱贫享受政策户增收,剩余收益用于设置村内公益性岗位、奖励补助、发展村级公益事业等,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帮扶。同时,项目建成后,可吸纳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脱贫享受政策户、低收入群体到合作社就业,实现增收致富。

项目收益分配实施差异化到户的扶持政策,因户因人精准帮扶。吸纳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脱贫享受政策户、低收入群体到合作社就业,通过自身努力增收致富。

4

2023年桓台县索镇群众活动中心建设项目

索镇街道办事处

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新建

索镇

2023年

标段一:索镇耿桥村群众活动中心建设项目:

1.建设砖混结构党员活动室一间:长15米,宽10米,高5米,面积150平方米;室内简单装修,包括铝合金门窗、屋内墙板、地砖、灯具、门窗包口。

2.购置电脑等设备:电脑2台、投影仪一个、led显示屏一块、空调一台。

标段二:索镇任庄村群众活动中心建设项目:

1.百姓大舞台:长13米,宽8米,高6米;建筑结构为:底基为砖混,上层为钢结构;装修材质:背景墙砖混。

2.音响室、更衣室分别为:长5米、宽3米、高3米;建筑结构:钢结构;装修铝合金门窗、屋内墙板、屋面板使用岩棉复合板。

标段三:索镇张桥村群众活动中心建设项目:

1.建设笼式篮球场一座:篮球场地长30米,宽18米,球场硬化采用C30砼,建筑面积540平方米。笼式网子长:34m,宽:23m.高:4m。

2.购置篮球架2个。

资金规模为100万元,筹措方式为上级衔接资金和建设单位自筹。

项目覆盖耿桥村、任庄村、张桥村共3个村,1878户5725人,其中建档立卡脱贫户42户89人,动态监测户2户7人。

项目建成后,项目验收合格率达100%;项目建成的党员活动中心、百姓大舞台、笼式篮球场可长期使用,为群众提供活动场所,彻底解决百姓活动受场所限制的问题;受益建档立卡脱贫人口42户89人;受益建档立卡脱贫户满意度达95%以上。

项目建成后,耿桥村、任庄村、张桥村做好相关基础设施的管护,确保群众享受项目成果,丰富群众生活,提升生活品质。

5

2023年度果里镇徐斜村蔬菜大棚建设项目

徐斜村村民委员会

生产项目

新建

果里镇徐斜村

2023年4月至2023年11月

建设150米*16米的高温蔬菜大棚2个;温室主梁为热镀锌管花梁,后墙及山墙用土压实,棚内采用po膜覆盖,整体工程包含温室土建、主梁骨架结构系统、温室覆盖系统、放风系统、电路控制系统及配套房屋设施等

总投资约120万元,主要由财政资金与自筹资金两部分组成

项目收益对象为徐斜村1230人及徐斜村19户30人建档立卡脱贫户

带动脱贫户不低于30人,服务对象满意度高。

带动农户发展生产。引导脱贫户通过产品代销的方式,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帮助脱贫户增收。

6

2023年桓台县果里镇农机购置项目

果里镇人民政府

生产项目

新建

桓台县果里镇

2023年4月至2023年11月

果里镇西果里村购置:
1、小麦收割机1台
2、拖拉机1台
3、玉米收割机1台
果里镇郝园村购置:
1、拖拉机2台
2、复试小麦条播机1台
3、玉米免耕播种机1台
4、卷盘式喷灌3台
5、自走式喷杆喷雾机1台
果里镇李王村购置:
1、收割机1台
2、拖拉机带耕地、耙地机1台
3、拖拉机带小麦、玉米播种机2台
4、自走轮式小麦收割机,两台玉米收割机2台
5、大豆收割机1台

总投资约250万元,主要由财政资金与自筹资金两部分组成

主要包括西果里村1226名村民、1户低保户、脱贫户5户。郝园村803名村民、5户低保户、脱贫户4户。李王村1564名村民,脱贫户15户。项目收益主要倾向本村内脱贫享受政策户、低保户、特困人员、残疾人员等特殊群体。

带动脱贫户不低于62人,服务对象满意度高

合作社在保证村民基本土地收益的基础上,对入股合作社的农户实施年度分红,提高村民收入水平。同时合作社在盈利后拿出部分项目收益用于脱贫户、防返贫监测对象等困难群体项目分红。

7

2023年桓台县果里镇苇河村粮仓冷库建设项目

苇河村村民委员会

加工流通项目

新建

果里镇苇河村

2023年4月至2023年10月

苇河村粮仓冷库车间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农产品仓储冷藏车间一间,长35米,宽18米、高4.5米、冷库附属道路长50米,宽20米。

总投资约100万元,主要由财政资金与自筹资金两部分组成

苇河村村民938人,脱贫户8户。主要受益对象为本村脱贫享受政策户、低保户、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及全体村民。

带动脱贫户不低于15人,服务对象满意度高

项目竣工验收后,设备纳入苇河村固定资产,使用期间产生的收益归村集体所有,计入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用于苇河村村民、低收入人群增收

8

2023年桓台县果里镇麻家村乡村旅游建设项目

麻家村村民委员会

生产项目

新建

果里镇麻家村

2023年4月至2023年11月

土地面积34米*36米=1224平方米,运营中心设计需要建设上下两层共计1200平方米。

总投资约100万元,主要由财政资金与自筹资金两部分组成

全体村民143户445人及脱贫享受政策户2户。

带动脱贫户至少2人,服务对象满意度高。

由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项目通过整合全村旅游资资源,整体打包方式进行出租或者自营。项目帮扶带动方式,通过乡村旅游项目可以村集体带来收入,预计每年产生10万元收益;促进村民就业,增强老百姓对村的归属感、参与感;对村内闲置房屋可以打包出去,根据外来人员意愿,重新装修,用于民宿、康养及艺术工作室,来吸引外来人员旅游,为村庄增进人气,促进第三产业增收;可以让贫困户参与进来,增加他们的收入,收获幸福感和满足感。

9

2023年桓台县唐山镇粮仓及粮食烘干设备建设项目

唐山镇人民政府

加工流通项目

新建

桓台县唐山镇巴王村、演马村、贾家村、前大王村、后诸村

2023年2月至2023年8月

1、采购模块抽风式粮仓50个(直径不大于2.5米,每层高度1.5米,总高度约7.5米,容积15立方米左右),投资约200万元;
2、采购粮食筛选机4台,投资约40万元;
3、新建面积1000平方米钢结构粮库一个(宽20米、长50米、高度6米),投资约70万元;
4、新上高温连续式粮食烘干塔1台,日烘干粮食100吨左右,投资约120万元;
5、新建容积400立方米圆形粮仓8个(直径10米、高约7米),投资120万元左右。
6、投资约40万元,利用田间道路新建粮食晾晒场地一处,长度330米,宽度6米,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
7、投资10万元,购买装载机1台。

总投资约600万元,主要由财政资金与自筹资金两部分组成

仁合村、郑家村、王茂村、八里村、巴王村、大有村、古城村、前大王村、白辛村,受益村民8254人,2708户。其中,脱贫享受政策户66户,118人。主要受益对象为各村脱贫享受政策户、低保户、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及全体村民

本项目的实施为唐山镇粮食生产提供良好的配套服务,解决了粮食存储缺乏空间、无处晾晒的问题,让全镇粮食生产、高品质粮食生产更具备便利性、自主性,彻底解决阴雨天气导致粮食储存时限短、易发霉等问题,确保了丰产丰收,确保了粮食品质。项目使用财政资金550万元,预计每年产生收益71.5万元。

项目竣工验收后,设备纳入仁合村、郑家村、王茂村、八里村、巴王村、大有村、古城村、前大王村、白辛村固定资产,使用期间产生的收益归村集体所有,计入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用于各村村民、低收入人群增收,到户收益于每年8月30日前发放到户,剩余收入可用于发展村内公益事业。
项目产生的收益分配方式为差异化到户扶持政策,因户因人精准帮扶,基地吸纳剩余劳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项目产生的收益分配方式为差异化到户扶持政策,因户因人精准帮扶,基地吸纳剩余劳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10

2023年桓台县田庄镇胡中村石磨小麦面粉及粮食仓储项目

田庄镇人民政府

加工流通项目

新建

田庄镇胡中村

2023年1月至2023年12月

改建150平方米的厂房,新购置五台高标准石磨及相关配套生产设备,打造从胚芽到面粉有机生产一体化生产线,制作高端石磨面粉;采用钢结构,建设一座规模大、高标准的粮食仓储仓库,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米。

总投资约150万元,主要由财政资金与自筹资金两部分组成

胡中村、辕北村、文庄村、宗王村、旬北村、李寨村、曙光村村民3548户11918人,其中脱贫享受政策户124户221人。

带动脱贫享受政策户3户3人增收,使项目受益脱贫享受政策户3户3人满意度达到95%以上。预计每年产生收益18.75万元。

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吸纳村民就业,增加村民收入,有力推动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和农民收入的稳定增长。同时带动农业生产方式由传统粗放型向精细集约型转变,并且随着市场意识、竞争意识明显增强,可以加快规模化经营步伐,提升当地粮食的市场竞争力。

11

2023年桓台县新城镇挖掘机和装载机购置项目

新城镇政府

加工流通项目

新建

新城镇新立村

2023年3月至2023年12月

购置162kw装载机、178kw装载机两辆,150kw挖掘机、138kw挖掘机两辆。

总投资约200万元,主要由财政资金与自筹资金两部分组成

新城镇赵苏村等8个村脱贫户93户163人。

项目完工后,预计每年产生项目收益25万元,项目产生的收益首先用于赵苏村等8个村脱贫户93户163人增收,剩余收益用于发展村内公益事业。

项目收益用于帮扶项目村脱贫户增收、吸纳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稳定增加农村劳动力工资性收入。对劳动能力较弱的农村劳动力,帮助其实现就业
增收,同时发展村内公益事业。

12

2023年桓台县荆家镇东刘村蔬菜大棚建设项目

东刘村民委员会

生产项目

新建

荆家镇东刘村

2023年1月至2023年7月

东刘村为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升村民幸福指数,计划投资200万元建设香菇、蘑菇、西红柿、青椒等6个大棚,单个大棚长90米,宽20米,项目总占地约35亩,每棚种植2.7亩蔬菜,每棚每年可实现利润3万元。

总投资约200万元,主要由财政资金与自筹资金两部分组成

东刘村29户脱贫户,63人增收。

采取自建自营的模式运作,由村委公开招投标建设大棚、自主经营,利润用于增加东刘村村集体收入和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同时增强东刘村脱贫内生动力,积极吸纳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群体就业,剩余收入可用于发展村内公益事业。

到户收益采取差异化分配方式,因户因人精准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项目运营过程中,积极开发就业岗位,每年带动不少于1名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到企业就业,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年增收,激发群众发展内生动力。

13

2023年桓台县田庄镇西家村蔬菜水果大棚种植项目

田庄镇人民政府

生产项目

新建

田庄镇西家村

2023年1月至2023年12月

新建10个平均占地3.5亩的大棚种植有机蔬菜和水果。种植草莓大棚3个,品种有白雪公主、黑珍珠、水珠等稀有品种,平均亩产7000-10000斤。种植葡萄大棚3个,引进葡萄稀有品种。筒子大棚4个种植甘蔗。

总投资约100万元,主要由财政资金与自筹资金两部分组成

西家村、西埠村、北埠村、史家村村民1736户5704人,其中脱贫享受政策户76户149人。

带动脱贫享受政策户9户12人,使项目受益脱贫享受政策户9户12人满意度达到95%以上。预计每年产生收益12.5万元。

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有力推动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和农民收入的稳定增长。同时带动农业生产方式由传统、粗放型向精细、集约型转变,并且随着市场意识、竞争意识明显增强,可以加快规模化经营步伐,提升当地蔬菜水果的市场竞争力。

14

2023年桓台县田庄镇胡西村食用菌规模化种植项目

田庄镇人民政府

生产项目

新建

田庄镇胡西村

2023年1月至2023年12月

新增建设胡西村林下松茸种植大棚6个,其中4米宽30米长4个,12米宽120米长2个。新增建设种植小型拱棚100个,1.5米宽30米长。共占地面积20亩。

总投资约100万元,主要由财政资金与自筹资金两部分组成

胡西村、于铺村、辕南村、田庄村、牛旺村村民408户1339人,其中脱贫享受政策户100户163人。

带动脱贫享受政策户20户34人,使项目受益脱贫享受政策户20户34人满意度达到95%以上。预计每年产生收益12.5万元。

促进农文旅产业融合与创新,带动周边农户学习、使用先进实用技术,改善周边地区农产品质量,提高优质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促进农民收入有较快较大增长。

15

2023年桓台县起凤镇中心卫生院医养结合综合体项目

起凤镇人民政府、起凤镇中心卫生院

配套设施项目

新建

桓台交警大队起凤中队西侧

2023年1月至2024年12月

项目计划建设1处3层医养结合综合体,建筑面积约2514平方米,并配套基础设施(医养结合房间配备设施、餐厅配备、理疗室和康复室设备、办公室及配套设施等);2、路面进行绿化和硬化,其中绿化面积500平、硬化面积650平方;3、其他基建及附属设施。

医养结合体项目计划投资1000万元,资金来源于上级衔接资金和自筹资金

起凤镇10村6501户20697人,其中脱贫享受政策户304户654人,扩展覆盖6万人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预防保健服务及养老服务。

项目建成后收入主要来源于养老服务,养老中心设计50张床位,入住率80%,平均2000元/月预计平均年收入96万元左右。

依托自身的医疗资源,建设老年托养中心,实现医疗和养老资源共享,为入住老人特别是患有老年病、慢性病,需要长期治疗护理的老人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基本医疗、康复、预防保健、养老服务,可以满足居民对医疗的需求,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相应的会吸纳一部分人就近就地就业,也带动当地的经济活力,切实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16

2023年桓台县起凤镇夏七村众诚粮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品粮仓及沿街房建设项目

夏七村民委员会

加工流通项目

新建

夏七村原学校旧址

2023年4月至2023年10月

建设钢结构单体库房,局部二层(长37.5米宽25米高10米),面积约900平,地面混凝土硬化。粮仓东侧及北侧建设沿街房10间,内部进行装修并配备相应设施。粮仓北侧建设旅游码头一处、修建观景桥梁一座。

项目计划总投资210万元,资金来源于上级衔接资金和自筹资金。

夏七村村民566户1918人,其中脱贫享受政策户15户32人。

 全年两季粮食产值124.5万元,收益30%,纯收入124.5万元*30%=37.35万元,350亩苇田年纯收益3万,合计收入40.35万元。

该项目实施后,沿街房主要用于租赁的方式开办超市、商店、银行网点、饭店等产生收益,建设旅游码头,修建观景桥梁后夏七村将成立旅游公司,依托流转的350亩苇草田地,积极开展民宿旅、垂钓、水上娱乐等项目,带动村庄闲散劳动力就业。

17

2023年桓台县扶贫专岗

桓台县乡村振兴局

务工补助

新建

桓台县

2023年1月至2023年12月

为有劳动意愿但劳动能力较弱或其他因不能外出务工的人员,专门开发设置的互助养老、互助脱幼、互助助残、社会公益等岗位。

项目计划总投资160万元,资金来源与上级衔接资金。

8个镇低收入群体

上岗人员实现就近就业脱贫,帮扶低收入群体提高生活质量。

通过设置“扶贫专岗”,聘任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群体为失能、半失能低收入群体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生活代办及心理疏导等服务,既让上岗人员实现就近就业脱贫,又使低收入群体实现脱困、提高生活质量。

18

2023年桓台县雨露计划

桓台县乡村振兴局

教育

新建

桓台县

2023年1月至2023年12月

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中高职在校生每人每年发放教育补助3000元。

项目计划总投资75万元,资金来源与上级衔接资金。

全县建档立卡中高职在校生

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中高职在校生每人发放教育补助3000元,减轻建档立卡学生教育负担。

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平等接受教育,提高农村建档立卡人口基本素质和自我发展能力,阻断低收入代际传递,加快低收入群体稳定脱贫步伐,充分发挥教育强民、技能富民、资助惠民的作用。

19

2023年桓台县在校生补助

桓台县乡村振兴局

教育

新建

桓台县

2023年1月至2023年12月

对我县农村建档立卡在校生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个阶段就读期间发生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服务性收费、代收费进行补助。

项目计划总投资130万元,资金来源与上级衔接资金。

全县在校建档立卡学生

减小建档立卡学生就学负担,保障其接受教育的权利,切实提高教育精准扶贫能力。

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平等接受教育,提高农村建档立卡人口基本素质和自我发展能力,阻断低收入代际传递,加快低收入群体稳定脱贫步伐,充分发挥教育强民、技能富民、资助惠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