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开展3月份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425N/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01 发布机构: 桓台县发展和改革局

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开展3月份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01
  • 字号:
  • |
  • 打印

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开展3月份政务公开工作培训

 

31日下午,县发展和改革局召开2023年政务公开培训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务公开相关知识,并对下阶段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政务公开是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各股室各部门要将其作为工作的重点,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围绕“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的总体要求,不断优化公开理念、深化公开内容、强化公开作用,抓重点、创亮点、梳堵点,持续推进新时代政务公开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的方向和定位,切实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加强业务学习。各股室、下属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对照政务公开工作台账,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进行常态化更新,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三是丰富解读,回应关切。充分运用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进行多方位解读,提高政策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对群众关切和社会热点,应主动快速引导、释放权威信号、正面回应疑虑、解决实际问题。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