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公安局
标题: 淄博市桓台县户籍窗口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服务群众工作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134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21 发布机构: 桓台县公安局

淄博市桓台县户籍窗口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服务群众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1
  • 字号:
  • |
  • 打印

67日至10日,2022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在桓台一中、桓台二中2个考点进行,桓台县公安局多项举措保障各考点考试顺利进行。

提前部署,采取以下措施全力护航高考。一是在各考点门口设置“户籍窗口服务站”,每个服务站配备2名户籍民警,为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临时身份证明”“准考证”现场打印服务。二是为考生开通服务绿色通道, 针对考生集中在考前办理身份证件以及历年高考中经常出现的考生忘带或丢失身份证、准考证等情况,开辟绿色通道,要求所有户籍民警必须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同时提前一个小时上岗,对急需开具证明或办理证件的考生,坚持优先受理、优先制证。三是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将全县户籍窗口的联系方式对外公开,方便群众随时进行业务咨询。高考期间,户籍窗口服务站共出具临时身份证明8份,全县户籍窗口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业务咨询30余人次,顺利完成高考期间的户籍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