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公安局
标题: 淄博市桓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集中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134k/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10 发布机构: 桓台县公安局

淄博市桓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规范流动人口和租赁房屋管理秩序,3月7日,淄博市桓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集中宣传活动,党委委员、治安大队大队长刘兵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公安局及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沿街门市、城区内小区等房屋出租较多地带及辖区流动人口聚居地,通过发放明白纸、口头讲解等多种方式,向辖区群众介绍了流动人口、出租房主应当依法履行的责任义务及相关政策规定,并详细告知了申请居住登记、居住证办理流程及所需的材料,耐心解答了群众现场业务咨询。共发放宣传材料26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50多次,现场接受预约办证20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普及了流动人口登记申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群众主动申报的积极性,为全县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规范化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