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公安局
标题: 桓台县公安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134k/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1-15 发布机构: 桓台县公安局

桓台县公安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1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桓台县公安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7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4年度,县公安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扎实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县公安局党委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亲自负责,设立专职人员负责收集、整理、编辑公开信息,形成了横向广泛参与、纵向分级负责的信息网络。

(二)丰富公开内容,保障及时更新。专人负责公开信息的编辑整理,主动公布机关非涉密文件,不断增强政务公开的时效性,满足社会各界的多方面需求。

(三)公开形式多样,信息内容全面。充分发挥桓台政务网网站这个网络平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在单位会议室显著位置,通过公开栏等方式公开年度目标、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工作职责等。依据《条例》规定,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度,县公安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公开形式主要桓台政务网、政务公开栏及通知通报的形式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截至20141231日,县公安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法申请公开信息的要求。

四、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2014年度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六、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情况。县公安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管理规范,制度落实到位,没有出现涉密文件、内部资料泄露等失泄密情况,无违反规定做法。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不够扎实。下一步,我们将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信息公开领域,进一步提高工作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