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果里镇人民政府
标题: 桓台县果里镇人民政府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3378/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1-19 发布机构: 桓台县果里镇人民政府

桓台县果里镇人民政府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1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镇对2008年度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内容涵盖200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机构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我镇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可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改善服务,从而服务于群众生产、生活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二、强化宣传,提高认识水平

我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实。及时上报公开内容,把信息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落实政务公开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三、落实举措,全方位开展公开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针对不同政务和事务的内容、要求、对象等,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方式、职责分工、工作时限、公开目录。

(二)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首先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真实性和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逐步建立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保密审查、监督检查、举报等制度,形成群众监督、内部监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的舆论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各方面力量的监督作用。

(三)严格政府信息公开程序。信息公开的内容由有关委办提供后,分管领导审核,提交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研究,由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签发后予以公开。

四、存在不足和下一步打算

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还需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二)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根据上级部署继续安排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群众对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制定适应本镇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的及时发布。组织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果里镇人民政府

                                                                                                                                                                                                                                                                                                2009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