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果里镇人民政府
标题: 桓台县果里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3378/202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14 发布机构: 桓台县果里镇人民政府

桓台县果里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4
  • 字号:
  • |
  • 打印

桓台县果里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直接指导下,果里镇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建立责任型、法治型、阳光型政府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实际,不断纵深发展,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果里泉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强化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及回应关切力度,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切实满足社会公众获取和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持续推动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2020年度全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条,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

1、组织机构建设逐步加强。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协调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落实了分管领导,明确了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2、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逐步完善。2020年,我镇也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逐步规范合理、运作有序。

3、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逐步延伸。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能、职责、办事依据和原则、办事程序、办事时限等事项均做到了长期向社会公开。对一些紧急性、临时性、阶段性的工作及时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对涉及项目、资金、资源分配等重大事项和涉及公众利益调整的事项定期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公开的内容涉及民生领域热点问题、政策性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任免、应急管理和其它需要公开的信息等,且内容还在进一步拓宽延伸。

4、政府信息公开形式逐步多样化。我镇在充分利用会议、文件、标语、宣传单、板报、公开栏等传统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基础上,大力推行报纸、区政府门户网站等适应现代社会发展,便于公众知晓的便捷、快速、直接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同时,我镇主动公开相关信息,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坚持事前、事中、事后公开并重,加快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由事后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的转变,力促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多样化。

5、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逐步健全。一是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按照信息公开要求,明确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及工作措施,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二是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原则和流程。三是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专门成立了保密审查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编制的信息和公开目录进行认真审核,尤其在涉密方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逐条进行审核,确保了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

6、依申请公开情况。严格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坚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2020年共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答复1件。

7、人大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2020年度共收到人大、政协委员提案0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

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尽管我镇政务信息公开方面上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本镇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二是公开形式单一,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及时,信息更新缓慢,三是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二是丰富公开渠道。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合微博、微信、头条等自媒体,及时更新并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让群众更好地获取信息。继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发布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果里镇人民政府

                                                                     20201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