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标题: 桓台县经济和信息化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MB2859695J/2013-1962468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1-16 发布机构: 桓台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桓台县经济和信息化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16
  • 字号:
  • |
  • 打印

桓台县经济和信息化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县经信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县政府信息公开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准确地公开信息,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2年,我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办、国办有关要求,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结合起来,从全局出发,着眼长效,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着力加强制度规范建设,在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加强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

一是建立领导机构和工作网络。经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同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由经信局综合科牵头负责全面实施。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落实了2名操作员,具体负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制度。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相关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走上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托《桓台大众》、《桓台政务网》、《桓台政务信息》等多种信息公开媒介公开体系,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丰富信息公开内容。2012年共发布各类信息30余条,主要包括政策规定、办事指南、工作动态等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产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专门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和调度保密工作。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从起草、制作、更新、签发、发布,均严格程序操作,严防涉密信息上网,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保密工作检查小组每周至少检查一次保密工作,并把检查结果纳入年终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与评先树优挂钩。到目前为止,未发生计算机泄密事件,也没有发现违反政府信息公开保密要求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与人民群众和上级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个别部门主动公开的意识不强,重视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工作责任有待进一步落实;公开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到位,监督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九、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检查、评议、考核、责任追究制度,健全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各项制度,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二是通过培训、讲座的形式,加强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程度,增强规范办事意识。同时,通过加强日常业务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信息公开人员掌握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的界定方法与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