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标题: 桓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3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索引号: 11370321MB2859695J/2023-541996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27 发布机构: 桓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桓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3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发布日期:2023-12-27
  • 字号:
  • |
  • 打印

 

2023年桓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办理桓台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1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桓台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提案4件,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共接办人大代表建议1项、政协委员提案4项,分别为:桓台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王心达、耿天庆、褚连平“第013号关于尽快落实企业奖励补助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加快发展”的建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桓台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徐生龙、庞乙荣“152016号关于增强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韧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案,委员牛江廷“152024号关于进一步为我县中小企业发展纾困解难的建议”提案,委员张坤“15203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的建议”提案,委员马英华、房军贤、周春丽“152035号关于持续提升民营企业家素质的建议”提案。建议、提案均在规定期限内办复,并按照要求面复各位代表和委员,办理满意率100%

二、工作做法

1.规范办理程序,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严格按照《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桓政办字〔20232号)要求,规范办理程序,提高办理质量,主要负责人亲自负责研究建议和提案办理,确定分管负责人和责任科室,明确工作要求、办理标准、完成时限及职责分工,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2.主动征询意见,提高办理质量。承办建议、提案的分管负责人和具体承办人主动上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当面沟通,征询意见,根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反馈意见再修改、再落实,进一步提高办复质量。对建议、提案所提的问题,凡应该解决且有条件解决的抓紧解决,因客观条件所限暂时无法解决的争取短期内积极解决,对涉及上级部门职权范围的事项积极反映情况,争取上级支持。

3.强化措施,注重解决实际问题。2023年,我局承办的县人大代表1项建议已解决,县政协委员3项提案已解决,1项提案因客观条件所限正在解决,建议代表和提案委员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以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为契机,紧紧围绕“三提三争”活动工作部署要求,在推动企业技术改造、企业产品创新、企业能级提升、数字经济赋能企业、关心关爱企业家、企业安全环保等方面,加力帮扶措施,有效破解各种难题,推动工业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