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荆家镇人民政府
标题: 桓台县荆家镇人民政府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215199E/2016-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1-26 发布机构: 桓台县荆家镇人民政府

桓台县荆家镇人民政府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26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镇认真执行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现将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5年,我镇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各业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拓宽公开渠道,广泛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我镇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我们从加强领导,强化意识上着手,形成了有效的公开机制和制度约束机制。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强化组织领导。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由党政办主要负责,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安排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

2、主动公开信息。根据上级要求,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凡是事关我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政务、与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都列入了公开内容。

3、注重监督检查。定期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检查,确保更新内容准确,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完善,杜绝空白项及更新不及时的现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镇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宣传栏、公众号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更新政务公开栏,主要对有关就业资料、城乡医疗保险、办事指南和政府有关公告等进行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5年,我镇未出现当面申请、网站提交、电子邮件、传真、信函和其他形式依申请公开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镇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此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镇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

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对上网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申请、发布和保密审核制度,坚持“先审核、后公开”和“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了“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随着透明政府建设的进一步深入,信息公开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和深化,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几个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2、信息公开的途径较单一,政府部门和群众之间的信息互动还不够。

对上述存在的有关问题,我镇高度重视,并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强与群众互动,坚持以公开促服务,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同时,在办事服务大厅,设立了举报电话,群众意见箱,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

2、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工作考核的内容,保证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并充实信息公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