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荆家镇人民政府
标题: 桓台县荆家镇人民政府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215199E/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1-10 发布机构: 桓台县荆家镇人民政府

桓台县荆家镇人民政府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10
  • 字号:
  • |
  • 打印

我镇2009年度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配套完善制度、及时准确公开信息、及时回复公众诉求,让广大群众方便快捷地了解到了国家政策及荆家的发展动态,提高了荆家镇建设中群众参与度,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现就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上级要求,本单位始终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专门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目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无。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我镇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平台有待进一步创新丰富。 2、信息公开速度有待进一步加快。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镇机关以及镇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进一步办好平湖市新埭镇党政信息网,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 3、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兄弟镇学习取经,结合我镇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