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荆家镇人民政府
标题: 桓台县荆家镇人民政府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215199E/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1-25 发布机构: 桓台县荆家镇人民政府

桓台县荆家镇人民政府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25
  • 字号:
  • |
  • 打印


我镇2010年度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配套完善制度、及时准确公开信息、及时回复公众诉求,让广大群众方便快捷地了解到了国家政策及荆家的发展动态,提高了荆家镇建设中群众参与度,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现就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制度。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日常工作管理的范畴之中,常抓不懈。我们始终把“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完善措施”作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信息公开工作之初,我们就制定了各种规范的规章制度。制定有由党务书记担任组长的《荆家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县政府要求编写了荆家镇的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等,加强了对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同时规范了工作程序,把责任落实到了具体的办公室、具体的岗位和个人,使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有序的展开。

二、设置机构,充实人员。在我镇的政府信息机构设置后,我们要求经委、农委、文教卫、城建、计生等镇直系统各派一名工作业务娴熟、责任心强的职员担任信息采编员,并组织他们集中学习县政府的有关精神,让他们充分地认识到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

三、结合实际,政务村务公开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阵地。把政务村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分别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和党务书记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业务人员专门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加强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同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月百分考核,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公开方式,考核方法等,把政务公开同干部工资考核结合起来,切实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专业务实的抓实抓好,保证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顺利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大对领导小组及采编人员、网上操作员的培训工作,使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加丰富,更新更加及时,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力,提高群众在建设中的参与度,切实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在荆家建设和群众利益维护上的作用。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单位

桓台县荆家镇人民政府

联系人

张瑞瑞

联系电话

8780021

主动公开信息

分类

统计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

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数量(条)

8

12

7

28

10

7

比例(%

11.1%

16.7%

9.7%

38.9%

13.9%

9.7%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72  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72  条。

公开方式

是否在本单位网站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是否在图书馆、档案馆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

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数量

  3   

接待公众查询数量

  16  人次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统计

当面申请

网站邮件

电子邮件

传真

信函

其他形式

数量(条)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处理情况

统计

同意

公开

部分

公开

不予

公开

非本机

关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

原因

数量(条)

0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0

收费情况

统计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0

0

金额(元)

0

0

     

网站提交(电子邮件)申请数: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网上提交申请表格(电子邮件方式)向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公开信息的请求数。

咨询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0  人次,其中现场咨询  0   人次,电话咨询   0人次,网上咨询  0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0   件,已办结   0   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0   件,已办结   0   件。

本年度被提起政府信息公行政诉讼   0   件。

工作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2  人,其中全职人员数   1   人,兼职人员数   1  人。

备注

    表中各项数据数据须与报告中一致,逻辑关系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