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交通运输局
标题: 大手拉小手 共筑平安路
索引号: 370321004221361Q/2024-543533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2 发布机构: 桓台县交通运输局

大手拉小手 共筑平安路

发布日期:2024-03-22
  • 字号:
  • |
  • 打印
3月20日,桓台县交通运输局联合济南西工务段、淄博北线路车间走进桓台县第五小学,开展济青高铁“爱路、护路、知路”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在学校上下营造了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

   活动初始,铁路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少先队员们宣传了铁路安全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引用生活中具体鲜活的事例,告诫大家严禁在铁路上滞留、行走、玩耍,严禁在铁路附近放风筝,严禁破坏铁路设施等危害铁路安全事项。随后工作人员采取游戏问答、互动交流的方式,让学生亲身感受,引导少先队员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爱路、护路、知路,遵守铁路交通安全规则,并且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向家人、朋友、身边的伙伴宣传爱路护路的重要性。

     在这次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听得用心,记得认真,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充分调动了师生们爱路护路的积极性。“小手拉大手、大手带社会、社会共守护”,通过此次活动真正把爱路护路深远意义通过学生辐射到每个家庭,以点带面向社会延伸,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平安桓台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友情提示

铁路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铁路安全,与国家的利益、家庭的幸福、自身的安全息息相关。安全重于泰山,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严格遵守《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