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交通运输局
标题: 桓台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370321004221361Q/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29 发布机构: 桓台县交通运输局

桓台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29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交通运输局紧盯“开路先锋”工作定位,围绕“产城共兴、城乡融合”发展战略,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线,以提升运输服务能级为目标,以推动交通行业改革为动力,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实现交通运输各项工作落实突破、攻坚攀升。同时,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规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现将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2年度,县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积极做好交通运输系统各类信息公开工作,主动通过政务公开网站、“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微信公众等平台,主动公开部门会议、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权责清单等政府信息540余条,其中县政府工作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篇,县政府工作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篇,业务工作、法规公文等其他信息150余条。同时积极拓宽政务公开渠道,通过报纸、新闻客户端等公开政府信息380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度我局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件4件,内容涉及上海路北延工程桓台段(S29连接线至小清河南岸)项目的初步设计批复、小清河复航工程改建跨河桥梁36座中桓台县G233岔河桥的施工图设计文件、施工图设计审批手续、办理的开工前相关手续等文件、对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有限公司作出的编号为(2020)0503G301020006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作出上述处罚决定书所依据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现场图片等”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情况:依申请公开2件,部分公开1件,信息不存在1件。与去年数据持平,无收费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

围绕做好机构设置、道路建设、行政执法等重点工作信息公开,制定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管理制度,安排专人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工作紧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公开主体及责任,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专栏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实行动态更新调整。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桓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下设桓台县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网站(http://www.huantai.gov.cn/gongkai/site_htxjtysj/),在政务公开专栏下,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5项内容,主动公布职能、文件、政策解读、提案办理等各类政务公开信息。同时,在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微信公号也实时公开相关政务信息。

(五)监督保障情况。

每月不定期对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参加全县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务信息写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文稿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82

行政强制

14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0

0

0

0

0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4

0

0

0

0

0

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2

0

0

0

2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信息的内容还不够细致,形式还不够丰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还不够全面,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是科室间配合协调机制不够完善,工作未能落到实处,二是信息发布时效性有待提高。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完善机制,提高信息公开质量。进一步认识到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自觉性。

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公开水平。要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其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要进一步研究解决其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所遇到的困点、难点。同时,强化局机关科室之间协调联动,做到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全面性,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进一步提高政府公开信息的公信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无

(二)落实上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

一是组织各科室结合实际,对公开事项逐项梳理,经过商讨、改进、定稿,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二是规范政务公开。围绕与群众关系密切的行政行为和服务事项,按照“应公开、尽公开”要求全面梳理公开事项,细化公开内容,督促指导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及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做好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政务公开的针对性、时效性。

(三)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22年,通过网站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3件,公开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7件。

(四)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情况

     一是充实政务公开人员队伍,细化分工,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二是重视政务公开信息提报及学习培训工作。积极组织具体经办人员参加县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认真贯彻上级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及时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切实提升政务公开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