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2023年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3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2023年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3-03-23
  • 字号:
  • |
  • 打印

为更好贯彻执行各级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提高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和政务公开服务效能,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业务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结合局机关工作目标,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局机关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切实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

二、培训目标

通过开展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务公开相关工作人员熟悉和掌握政务公开的职责,明确公开流程和保密审查注意事项,增强工作能力,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提效争先。

三、培训内容

1. 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

2.学习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政策法规等。

3.学习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4.桓台县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5.学习培训政务信息公开平台操作掌握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审核流程、监督管理等各项制度,熟悉工作流程。

6.学习相关文件和案例,加强保密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

四、培训对象

各科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人员、各学校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人员。

五、培训方式

1.专题集中培训。5月份、10月份分别组织一次政务公开专题集中培训,由局政务公开工作具体负责人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重点讲解,提升机关干部的政务公开的业务能力。

2.日常自主学习。根据政务公开工作最新要求和安排,制定工作任务台账,利用周一例会时间进行文件解读和工作安排;通过微信群等分享政务公开相关资料,督促各科室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加强政务公开业务知识学习,将政务公开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做到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

六、培训要求

1.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培训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落实,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质量。

2.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各期培训工作,按时参加并做好学习笔记。每期培训要做好点名工作,将培训情况纳入年底工作考核内容,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