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桓台县召开2024年中小学生游泳进课堂普及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4-543488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1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桓台县召开2024年中小学生游泳进课堂普及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11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游泳课程在中小学的普及,发挥通过体育锻炼达到增强体质、掌握技能的教育功能,3月11日,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了桓台县2024年中小学生游泳进课堂普及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体卫艺科张南宣读《桓台县2024年中小学生游泳进课堂普及工作实施方案》。

桓台县城南游泳馆馆长魏守桥对往期游泳进课堂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强调。

体卫艺科科长董鹏程对游泳进课堂工作中游泳场馆、教练员、救生员、带队教师的主要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学生在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作出了重点强调。

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晋娟强调,在具体工作落实中一要抓好安全,多方协同确保孩子们不发生意外;二要提高教学质量,每节课上课学生不能超过规定人数,配备高水平的教练员进行授课;三要组织宣传发动好学生和家长,通过发放一封信明确告知家长注意事项,按照自愿原则参加培训。

   今后,县教体局将以开展游泳进课堂为抓手,聚焦学生体质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加强协调育人,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