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桓台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12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桓台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2
  • 字号:
  • |
  • 打印

3月11日,桓台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县教体局六楼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安排,对全县教体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魏峰作动员讲话,县教体局局长祁志超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林恒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机关各科室、各学校迅速行动,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所学校(幼儿园),每一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

魏峰指出,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各单位要用心体会党中央的深远用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魏峰强调,要注重淬炼忠诚品质,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进一步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照革命精神、对标先模人物,不断提升精神状态和工作能力,争先进位,敢于超越,不断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要注重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学进去”,再“学出来”,借助更宽广的历史视野来考察和认识当前的事物,增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实现老师“教好”,学生“学好”,学校“管好”,家庭和社会“育好”,孩子们的成长之路越走越好、行稳致远。要注重践行初心宗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嘱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着力培育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注重强化忧患意识,认真学习借鉴历史上的教训,统筹教育教学和校园安全管理,着力提高风险挑战的监测预判能力、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化解能力,打好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有准备之仗。要注重传承革命精神,时刻对照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不断汲取磨砺意志品格、转变工作作风的给养和力量,以“一天当两天半用”的拼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冲劲,一举打开桓台教育和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通道新空间。

魏峰要求,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顶格谋划、顶格研究、顶格推动,县委教育工委、各镇中心校和县属学校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创新方式方法,教育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每一名干部、教职工、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中,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学校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推动桓台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持续走在全市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祁志超指出,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上来。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取得实效。要切实发挥教育系统优势,以扎实的实绩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将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奋斗精神和干事激情,转化为加力提速、落实突破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县教体局全体机关干部,各镇中心学校、各县属学校校长,县实验幼儿园园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