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全县教育体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30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全县教育体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30
  • 字号:
  • |
  • 打印

4月29日下午,全县教育体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魏峰主持,县教体局局长祁志超作校园安全工作汇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润芹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润芹指出,学校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多个部门、多个领域。各部门、单位要以安全“六校长”工作为主线,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平安桓台”建设总体思路,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抓实、抓细、抓严,要落实安全责任制,要明确岗位职责,明确责任人,切实做到“全员参与、人人有格、人人有责”。

王润芹强调,要切实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教育、应急、公安、住建、交通、卫健委、消防等部门要协调配合,定期选派安全专家到学校参与安全教育、技能培训、隐患排查、疏散演练等工作,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知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祁志超在汇报中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全面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精准定位、科学管理,不断夯实学校安全基础;三是突出重点、严格标准,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管理能力,同时结合近期全国上下发生的安全实例进一步强调学校安全重要性。

魏峰强调,安全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是基础,是前提,怎么强调都不过分,怎么重视都不多余。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更不能用血的教训来教育我们,而要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来督促自己,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万无一失。

全县教育体育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属学校校长、各镇中心校校长、县实验幼儿园、城区街道办公室负责人、特邀县卫健局、县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