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全县教育系统召开落实“双减”工作部署会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10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全县教育系统召开落实“双减”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 字号:
  • |
  • 打印

 

9月9日,全县教育系统落实“双减”工作部署会在县教体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各中小学分管校长和具体责任处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局机关相关科室分别根据各自职能对《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进行了文件解读。从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提高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对全县各中小学提出工作要求。

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县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巩发亮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前段时间,局里召开了全县学科类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策的工作会议,出台了相应的督查工作办法,要求各培训机构切实执行校外减负工作。这次会议,主要针对全县各中小学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各校要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五项管理”,落实课后服务,切实减轻家长和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同时,主动向学生及家长传递“减负”信号,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理性看待校外培训。下一步,我们将校内校外同时抓,共同确保“双减”工作落细落实,推动全县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