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县教体局召开教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13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县教体局召开教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3
  • 字号:
  • |
  • 打印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2022年1月10日,桓台县教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和体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属学校、镇中心学校、县实验幼儿园、城区街道教育工作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参加。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县体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赵光惠参加会议并讲话。赵光惠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近期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最新要求。

他指出,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方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有效地做好教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他强调,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形成工作合力。各学校要熟练掌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标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各学校要对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面自查,及时发现短板漏洞,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最后,局体卫艺科带领大家学习了省指挥部《山东省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一日三检两报告”、5%核酸检测抽检、六类重点人群摸排、假期人员管控、疫苗接种、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演练、春季学期开学准备等疫情防控重点作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