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桓台县实验小学基本简介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3-527143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01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桓台县实验小学基本简介

发布日期:2023-09-01
  • 字号:
  • |
  • 打印

桓台县实验小学基本简介

 

一、办学性质

县直公立小学

二、主管部门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三、办学地点

桓台县兴桓路708

四、联系方式

0533-8210428

五、办学规模

学校现有学生1111人,共计26个班级。

六、办学条件

实验小学是所老校,占地11803平方米,自建校以来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丰富教育教学资源,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学校通过多方努力,争取资金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安装了高标准的综合实验操作台,按国家Ⅰ类配备标准,配备了实验仪器。每年拿出专项资金购置图书,进一步充实了学校图书室,并且实现了图书管理的信息化,方便了师生的借阅。为每位教师更换了电脑,为每个班级配备了交互式触摸屏电视、数字实物展台等教学设备,并全部接通宽带网,实现了全部教室的多媒体化。学校本着“好用、够用、用好”的原则配齐了音体美、综合实践等器材,成立了铜管乐、舞蹈、合唱等音乐兴趣小组;篮球、足球、乒乓球、田径等体育兴趣小组;素描、国画等美术兴趣小组,让每一名孩子的个性得到张扬,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七、办学特色

学校关注每一名学生的发展,不断加强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通过课堂改革,我们献给学生的是一个快乐的课堂 、一个对话的课堂、一个开放的课堂、一个感悟的课堂、一个探究的课堂 ,在这样的主阵地上学生收获着、发展着、快乐着。学校面向全体教师,全方位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举措,加快了教师的成长步伐,有力地促进了教育教学的发展。

让每一名教师得到最好的发展,让孩子的美好人生从这里开始是我们的教育情怀。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加强学校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师队伍,让学校成为孩子学习的乐园,成长的家园,让每一个生命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八、师资水平

在职教职工62人,其中男17人,女45人,研究生学历4人,本科学历者58人。其中市优秀教师2人、市优秀班主任2人、市教学能手3人、市骨干教师7人,县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若干。

九、荣誉奖励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勤巧小队”“省四有小金星红旗学校”“省金星大队”“省功勋大队”“全省教育工作管理先进单位”“省电化教育先进单位”“省规范化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全国计算机教育先进集体”“全国雏鹰大队”“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全省校舍设施管理考核优秀单位”“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省教学现代化实验先进学校”“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市教育红旗单位”“全国创建绿色学校活动先进学校”“省级绿色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优秀成果学校”“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基础教育名校”“省少先队工作规范化学校”“省教学示范学校”“省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先进单位”“省示范家长学校”“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学校”“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等荣誉称号。

十、历史沿革

桓台县实验小学坐落于桓台县兴桓路东侧,始建于1986年,是桓台县城的第一所县属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