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桓台县实验小学学生资助政策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9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桓台县实验小学学生资助政策

发布日期:2022-09-29
  • 字号:
  • |
  • 打印

桓台县实验小学学生资助政策

 

一、国家资助政策

(一)免学杂费。

全部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学杂费。

(二)免费教科书。

对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同时国家为小学一年级新生免费提供正版学生字典。

(三)学生生活费补助。

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享受生活费补助。义务教育学生生活费补助的资助比例为县级行政区域内在校生的8%

寄宿生补助标准:小学每生每年1080元,初中每生每年1350元。

非寄宿生补助标准:小学每生每年540元,初中每生每年675元。

二、淄博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免补政策

对淄博户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就读期间发生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服务性收费代收费进行免除或补助。主要内容包括:免除作业本费、伙食费、校车费、社会实践活动费、校服费。

三、办理地点

桓台县实验小学

四、办理条件

有正式注册学籍的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上述资助政策详情,学生或家长均可咨询就读学校,向孩子的班主任老师询问,也可以向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电话:05338263230);或者关注“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服务号、登陆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