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桓台县第一小学机构设置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3-540366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01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桓台县第一小学机构设置

发布日期:2023-09-01
  • 字号:
  • |
  • 打印

桓台县第一小学机构设置

机构名称

职能

联系电话

办公室

1.负责召集学校行政会议,教工大会;督促、检查、执行会议决议。做好校内会议,特别是临时性会议的准备工作。负责学校各种会议的记录工作。

2.协助校领导搞好与各有关单位的联络工作。协调各处室、级部的关系,保证学校各部门工作协调运转。

3.负责承办校长及办公室的各项文字工作。  

4.负责学校教职工的工资调整、学年度考核、职称评聘、转正、调进调出、离退休等工作。

5.做好各级文件的收发和保管、保密工作。

 

0533-8181013

教研处

1.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制订具体的教学工作计划以及必要的规章制度。

2.协助校长做好教学力量的安排及聘任工作。

3.根据教学计划,征订师生用书及所需的教学参考资料,做好课本、教学资料的分发工作。

4.编印或准备好校历表、课程表、作息时间表,活动安排总表以及各种教学用表册(点名册、成绩册)。

5.检查各年级学科教学进度,教学计划完成情况。

6.安排好期末复习考试工作(包括命题、考试科目、时间安排、监考、评卷),组织好期末考试工作,严肃考试纪律。

7.布置和收集教师教学工作总结,做好全校教学工作总结。

0533-8160867

教育处

1.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制定学生思想教育的工作计划,确定学生思政工作的内容和重点。同时制定每月、每周学生工作日程,实施全校性学生活动计划。

2.协助级部工作。指导级部主任制定年级学生工作计划,帮助级部主任开展各项学生思政工作,落实年级学生工作计划。

3.制定班主任工作职责。组织班主任学习,加强班主任师德建设,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检查和评价班主任工作。

4.关心和帮助做好少先队工作。帮助学生会在学生中开展各项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活动。

5.抓好学生一日生活的常规管理,建立并坚持学生自己管理自己的工作体系。抓好各年级、各班的校风、班风建设及检查评比工作。

6.做好学生心理工作,抓好学生干部的培训工作,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 

7.建立家长委员会,办好家长学校。沟通学校与家长的联系,达成教育共识。

0533-8160890

总务处

1.制订并实施学校总务工作计划;

2.校产管理、规章制度制定、学校财务管理工作;

3.教学物资采购、供应、保管和维护工作;4.学校的基建维修工作;

5.做好校园环境的绿化、美化、净化工作。

6.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和应急机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加强管理,及时消除隐患,预防发生事故。

0533-8160869

财务室

1.制定学校财务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编制财务年度预算与决算;

3.学校会计核算和财务日常收支业务;

4.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

5.学校收费票据购置、收发、使用、核销和管理工作;根据国家规定负责做好个人所得税、公积金、各种保险的代扣代缴工作。

0533-816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