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桓台县第二小学教师管理制度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3-527177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01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桓台县第二小学教师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3-09-01
  • 字号:
  • |
  • 打印

为维护学校正常的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国家根据《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特制订本制度。

1.坚持正确方向。学习宣传党的基本理论,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教育法规”,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地主动地发展。

2.热爱职业教育。忠诚于职业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严格履行教师职责,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认真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

3.关心爱护学生。热爱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公正对待学生,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与身心健康。深入了解、严格要求学生,实行因材施教。

4.刻苦钻研业务。树立优良学风、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努力增强实践能力,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努力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探索职业教育教学规律,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手段,积极开拓、勇于创新、自主创新。

5.善于团结协作。尊重同志,胸怀开阔,相互宽容,相互帮助,正确处理竞争与合作的关系。维护集体荣誉,创建文明校风、优化育人环境。

6.自觉为人师表。注重言表风范,加强人格修养,维护教师形象,坚持以身作则。廉洁从教,作风正派,严于律己,乐于奉献。

7.提高认识,加强和改进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是教书育人的根基,是全面完成教育教学任务,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服务意识的基本保证。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其重要意义,把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放在首位,纳入学校党政工团工作的重要议程,在计划、实施各项工作的同时落实好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使其成为经常性永久性的工作。

8.坚持制度,加强和改进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要坚持教育与管理相结合、以教育为主的原则。要继续坚持每季一次的教师职业道德、师德教育的制度,同时要在教育的内容、方法、效果等方面加大改进和自主创新力度,使其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9.纳入考核,为把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引向深入,激发铸师魂、强素质、树形象的积极性,把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纳入队伍整体建设考核。对违反规范性要求、突破底限的行为,在评选各类先优中实行一票否决;情节严重、影响较坏的,追究当事者责任给以相应通报批评、教育,性质特别严重的追究其刑事责任。

10.加强领导,加强和改进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是学校的首要工作,是学校党政工团工作的结合点。为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负责推动深化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