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桓台县第二小学学生资助申请指南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3-540690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24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桓台县第二小学学生资助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23-11-24
  • 字号:
  • |
  • 打印

桓台县第小学学生资助申请指南

一、个人申请

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需提交《淄博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淄博市家庭经济学生认定分值量化表》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委托授权书》。如有民政部门出具的其他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证明材料(包括伤残证明、特困证明、低保证明等)可一同提交所在班级班主任,以证明其家庭经济状况。

二、班级评议   

1.各班评议小组负责本班民主评议工作。

2.班级评议小组对学生所提供证明材料是否真实有效,是否符合申请条件进行初步审核。

3.班级评议小组根据学生提交的申请表等材料,以学生家庭人均收入为基础,对照学校确定的困难等级和标准,结合学生日常消费行为,确定本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报级部审核认定小组审核。

4.通过全国资助平台、省资助平台和市资助平台比对全校学生信息,认真核实、比对,做到应保必保,不漏下一个学生。

三、级部评议

对各班级评议小组提供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学生提交的资助申请进行认真审核。应适当采取家访、电话询问、观察学生日常情况等方式对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进行认真核实。还要对学生提交的申请表及相关证件进行重点审核。

四、校级审核

1.学校审核小组对各级部上报的推荐名单及相关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后,在学校范围内予以公示五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最终申请认定困难学生信息报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

2.师生如有异议,可通过书面形式向学校审核小组反映情况,学校审核小组将进一步进行调查核实,并在接到异议后三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桓台县第小学    

                                          2023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