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桓台一中附属学校教学管理制度(优秀教师评选)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3-527416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01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桓台一中附属学校教学管理制度(优秀教师评选)

发布日期:2023-09-01
  • 字号:
  • |
  • 打印

针对在校全体在职在编教师,若违反师德,对学校造成严重影响,将一票否决。采用百分制,具体实施细则如下:

一、  师德素养5%

1.认真遵守师德规范,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以德施教、以德立身”。(50分)

2.具有从事教学的专业知识及教育教学理论知识。能熟练的运用平板教学资源进行课前准备,依据课程标准、教材和学生实际,设计新颖、实用的教学方案。(50分)

二、  教育教学成绩60%

1.辅导学生情况(10分)

参加国家、省、市、县级活动(必须是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或者有教育部门的印章,如:百灵艺术节、英语风采大赛、机器人比赛等文体与科技赛事),辅导教师分别按学生获奖等级分别加分:国家级一等奖8分,二等奖6分;省级一等奖6分,二等奖4分;市级一等奖4分,二等奖2分;县级一等奖2分,二等奖1分。同一项活动获奖按最高等级计分,不累计加分。无任何荣誉,不得分。

2.承包学生情况(30分)

作为导师,熟悉承包学生的情况,经常与学生谈心,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对所承包的学生有爱心,有耐心,有适时的教育。

1.教学成绩(60)

1)教师教学考核成绩:期中考试占40%、期末考试占60%

2)教师教学成绩计算办法:

任教平行班教师:第一名得分计满分,第二名得分:;第三名得分:;依次类推第N名:。

任教一个级部教师:计算所有学科的平均分差,按分差由低到高排序。第一名得分计满分,第二名得分为:;第三名得分为:;依次类推第N名:。

三、  教科研能力15%

1.有教研教改课题(80分)

主动参与学校和教研组教研活动。无课题扣5分。

2.参加县市省级讲课类活动(10分)

省级一等奖10分,二等奖8分;市级一等奖8分,二等奖6分;县级一等奖5分,二等奖3分。无任何荣誉,不得分。

3.出示公开课(5分)

市级5分,县级3分,校级1分。无任何荣誉,不得分。

4.课件、教案、论文、课题等业务竞赛中获奖或获得业务方面荣誉(必须是教育主管部门)(5分)

按获奖或荣誉等级分别累积分为国家级5分,省级4分,市级3分,县级2分、校级1分。无任何荣誉,不得分。

四、常规管理20%

1.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类活动(20分)

出现迟到、早退及其他不良现象的每次扣5分。

2.积极参加学校安排的外出学习(20分)

回校后及时应用于教学实践。达不到该项要求一次扣5分。

3.按时考勤(60分)

出满勤教师得60分。病假每月累计不超4天不扣分,超出规定每节扣0.5分,事假每月累计不超2天不扣分,事假超出规定扣0.5分,旷工一节扣2分。学校其他大型集会不参加者一次扣10分,迟到一次扣5分。全体教职工大会每学期事假超过三次、病假超过三次或累计五次,将本学期考勤按零计算。

五、特殊加分

1.教师在教师育人工作中有突出表现或对学校作出特殊贡献的,经校长办公会议讨论后酌情加5-10分。

2.临时负责级部工作的老师加一定分数。

                                                                           

 

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