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桓台县第四中学安全教育制度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3-529152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21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桓台县第四中学安全教育制度

发布日期:2023-10-21
  • 字号:
  • |
  • 打印

安全教育制度

 

一、为了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除不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确保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特制定本制度。

二、加强学校安全领导小组职能,定期召开全校性的安全教育工作会议,由安全业务主管人组织安排安全教育工作。

三、利用校会、班会、广播、黑板报等形式开展各类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尤其是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触电、防溺水、防毒安全教育及受到不法侵害时的自护自救教育,学校安全常规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

四、课任教师要结合教学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体育课、实验课、实践课、劳技课要正确示范,明确要求。班主任、生理课教师要注重对学生的心理咨询和疏导工作,帮助学生克服心理障碍。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五、加强学校校园网络管理,严防反动、色情、暴力等不健康内容腐蚀学生。

六、学校集会或集体外出活动,要加强教育,严密组织,做到:事前有布置,事中有检查,事后有总结,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

七、课间、课外活动要自己、注意安全防范。学生不得在楼梯、走廊上追逐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行走,不拥不挤。不准攀树爬墙,不违规使用体育器械。

八、学生不得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学校,不做可能导致伤害他人的活动。

九、学生间发生误会或有校外滋扰时,要及时报告班主任老师,班主任要及时了解情况,作好教育调解工作,重大情况要及时向教育处和安全办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