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桓台县田庄中学2023年度体育自评结果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3-540494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16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桓台县田庄中学2023年度体育自评结果

发布日期:2023-11-16
  • 字号:
  • |
  • 打印

学校体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要渠道,是学校教育改革的重要方面。按照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统一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要求。认真践行“健康第一”,“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全面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促进我校体育教育质量。回顾一学年的学校体育工作,自评结果反馈如下:

一、体育课

学校严格执行课程计划,按照课程标准和上级要求开足、开齐体育课。12个教学班每周三节体育课加五次阳光大课间活动。开课率为百分之百。为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供了保障。在体育课前,教师带领学生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体育课上教师进行精准指导练习,学生运动量达到体育教学标准和要求。

二、体育训练

学校现有田径队和多种课程超市,苏哲老师进行带队训练,在校期间,早上6:507:50训练,下午4:30530训练,每周训练五天。寒暑假正常训练。

三、体育比赛

一年两次运动会,一月一集体性体育活动

四、体育教师

学校共有专业体育教师3人,均为本科学历。学历标准符合国家要求。教师平均周课时12节,基本满足学校体育教学需要。学校定期组织开展体育课教学大赛,促进体育教师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五、体育场地

运动场地总面积:9226.4平方米,其中包括400米跑道田径场一个,2个篮球场,2个排球场,一片手球场。

六、条件保障

学校体育设施配齐率达到100%:篮球架2副,双联单杠5副,爬梯1副,排球柱2副,50个排球,50余个篮球,20个足球,大小护垫30余副,实心球20多个,体育护笼2套。基本满足全体学生体育活动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