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渔洋中学机构设置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3-527631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15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渔洋中学机构设置

发布日期:2023-11-15
  • 字号:
  • |
  • 打印

机构名称

职能

联系电话

党办

宣传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 负责制定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  组织全体党员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负责党员发展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8216420

办公室(宣传科)

负责学校行政日常工作;负责上级来文来电的处理;负责学校文件资料的起草;负责协调各处(室)工作,做好人事、外事、对外宣传、公务接待等工作。

8212733

教务处

负责学校教学计划的制订、实施、督导、总结;负责教师的任课调配安排、教育培训、考核评优等管理工作;负责各类考试的组织、阅卷、成绩汇总与分析;负责学科竞赛、特长兴趣小组的辅导工作;负责图书与教辅材料的征订;负责实验室、图书室及其他功能教室的管理工作;负责学生的学籍及档案管理等。

 

 

教科研

负责全校教育科研计划的制订、实施、检查、总结评估;负责各级教育科研处室和学校实验课题在本校的开展;指导各学科教育科研工作,对工作成果进行评估;负责各学科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总结和推广;负责校园网、多媒体系统维护等管理工作。

 

 

教育处

 

负责学校德育计划的制订、实施、检查、总结;负责班级管理工作考核评优,班主任人选推荐、培训、考核、评优等管理工作;负责学生评优推荐、表彰工作;负责学校卫生工作及学生卫生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学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

 

 

成教处

协助县教研室,制定、实施全县教师培训计划;负责做好教师培训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承办成人函授、网络学历教育培训班的协调、组织、教学安排工作。

 

 

总务处

负责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包括水电暖管理及设备维护、校产及校产档案管理、一般办公用品的采购、学校美化绿化工作;负责学校食堂的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广播系统维护管理工作。

 

安保处

负责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包括落实上级有关处室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规定要求,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职责,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制订各项安全工作预案并组织演练,做好学校安全设施的检查维护,协调与公安、消防、交通等处室的关系,创建安全的校园环境。

 

 

艺体部

负责学校音体美教学工作,做好专业生专业训练及管理,组织参加各级各类文体比赛活动,做好学校艺体活动场所、器械和设施的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中考招生专业测试的组织工作。

 

督查室

负责学校市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对口县政府教育督导室,确保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落实和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