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桓台县竞技体育学校基本简介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3-527558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01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桓台县竞技体育学校基本简介

发布日期:2023-09-01
  • 字号:
  • |
  • 打印

桓台县竞技体育学校是2009年9月由县委、县政府批准成立的正科级全额事业单位,2010年10月组建领导班子,2011年8月正式开始招生,是一所集学习、训练、食宿于一体的竞技体育学校。

一、 办学性质 全额事业单位

二、 主管部门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

三、 办学地点 桓台县建设街4756号

四、 联系方式 0533-7655668

五、 办学规模

现有教职工33人,共开设了摔跤、跆拳道、举重、柔道、击剑、手球、拳击等十几个项目,校本部现设有6个项目,还设有县实验幼儿园、桓台二小、桓台三小、实验学校、桓台二中、桓台三中、起凤、马桥、唐山等十个训练点,在训总人数达500余人。学校2011年8月开始招生,每年招收一个初中班50人,已招收13届学生。

六、办学条件

学校与实验学校联合办学,共享一切教育教学资源与场地设施设备。体校负责专项训练,实验学校负责文化教学学校拥有现代化的训练设施设备,有独立训练房、办公区域食堂宿舍,一所集学习、训练、食宿一体的竞技体育学校

七、办学特色

体校与实验学校联合办学,充分发挥“教体合一”的优势,充分利用实验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把优秀的师资、良好的合作氛围引入学校,形成育人合力,实现合作共赢。并因地制宜地开设了十个训练点,形成了“以体校为中心、各训练点为面”的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了人才梯队建设,促进了桓台县竞技体育整体发展。

八、师资水平

我校现有教职工33人,本科学历33人,其中省冠军安置教练员7人省优秀运动员退役安置4人,市运会金牌安置教练员16人

九、荣誉奖励

建校以来,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体育人才,其中国际级运动健将1名,运动健将7名,一级运动员37名,二级运动员46名。我校运动员各级各类比赛中也取得了骄人成绩,在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中,桓台健儿在田径项目获得6枚金牌,举重项目获得5枚金牌,摔跤获得4枚金牌,刷新了桓台县该项目省运会历史最好成绩,射击、沙滩排球各获得了1枚团体金牌,实现了该项目零突破,学校多次荣获“淄博市参赛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称号。此外在亚洲及世界比赛中,我校运动员也崭露头角,涌现了马振昭、王肖璐、刘宇航3个亚洲冠军,27个全国冠军,38个省冠军。此外,学校高度注重输送,向上级单位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340余人,多次被评为优秀输送单位

十、历史沿革

1977年,在“索镇二联中”创办“索镇业余体校”

1979年改为县社合办,“索镇业余体校”易名为“桓台县索镇业余体育运动学校”

1993年10月桓台县业余体校成立,挂靠城镇中学,一校两牌

1999年桓台县体育运动学校成立,挂靠职业中专,一校两牌 

2000年桓台县体育运动学校迁至世纪中学,一校两牌

2009年将县竞技体育学校与世纪中分设,实验学校联合办学,隶属教体局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