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桓台县邢家中学学校基本简介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3-540772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01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桓台县邢家中学学校基本简介

发布日期:2023-09-01
  • 字号:
  • |
  • 打印

桓台县邢家中学学校基本简介

 

一、办学性质

学校为实施九年一贯制的公办教育机构。

二、主管部门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三、办学地点

学校全称为桓台县邢家中学,学校所在地为桓台县唐山镇邢家村文化路60号。

四、联系方式

通讯方式:桓台县唐山镇邢家村文化路60号。

邮编:256408

联系方式:05337971788

五、办学规模

学校面向唐山镇邢家片区及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适龄儿童招生。

学校现有14个教学班,376名学生,59名在编教师。

六、办学条件

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的标准配备了功能室,建有理化生实验室、综合实践室、音乐室,多功能室、科学室、心理咨询室、钢琴室等特色功能教室。信息化建设基础良好,实现了网络建设班班通、人人通,近期,又实现了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安装了全方位监控系统,实现无死角监控;一键式报警与公安系统实时对接。

七、办学特色

办学理念“共做 共学 共成长”;

办学目标“办最高品质的现代精品学校”;

校训笃学力行、厚德载物

校风勤奋、严谨、博学、守纪”;

教风敬业、爱生、务实、求精”;

学风崇德、明理、善学、深思”。

学校以“共做 共学 共成长”为办学理念,通过教师、学生共做、共学实现师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学校实行“自主互助小组合作”教学模式,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指导教学,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级举办的一师一优课,公开课,基本功等比赛活动,学校教师均有获奖,在艺术类比赛中,我校成绩斐然,位居全县前列。

八、师资水平

教职工59人,高级教师29人,研究生2人,本科学历57人。拥有淄博市骨干教师3人,县学科带头人1人,县教学能手、骨干教师5人。管理队伍是有教师情怀的管理者、引领者,教师队伍富有朝气、团结协作、爱岗敬业、潜心教研、热爱学生,有良好的教风学风,是一支充满活力和希望的队伍。

九、荣誉奖励

学校先后被上级表彰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地震科普示范学校、山东省绿色校园、山东省营养与健康学校、淄博市智慧校园、淄博市公园式(园林式)单位、淄博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淄博市校本培训示范学校、淄博市依法治校示范校、桓台县教学示范学校、桓台县书香校园、桓台县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十、历史沿革

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72年的桓台县国办小高中,1984年改名为桓台县邢家中学,为镇办初中。现校址位于唐山镇邢家村文化路60号,1992年开始建设,1994年启用,2021年进行了邢家片区中小学合并,成为九年一贯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