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热烈祝贺桓台籍运动员马振昭勇夺亚运会柔道首金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3-540598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27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热烈祝贺桓台籍运动员马振昭勇夺亚运会柔道首金

发布日期:2023-09-27
  • 字号:
  • |
  • 打印

926日,第十九届亚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级决赛在杭州激战正酣,桓台籍选手马振昭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在决赛中双方争夺激烈,在常规的4分钟内都没有得分,比赛进入了残酷的加时赛,在305秒时,马振昭抓住机会,一本制胜,勇夺金牌。这枚金牌,是中国代表团杭州亚运会柔道项目的首枚金牌,也是我县柔道项目历史以来最好成绩,再一次刷新了历史记录!

 

     马振昭,女,回族,1998424日出生,中国女子柔道运动员,现效力于山东队。2019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级运动健将

     2018年以来,马振昭先后荣获雅加达亚运会柔道比赛-78kg季军、东亚青年暨青少年柔道公开赛-78kg冠军、亚洲太平洋柔道锦标赛亚军、世界柔道大满贯季军、柔道世界锦标赛亚军、全运会冠军等优异成绩。2020年参加了东京奥运会女子柔道项目比赛,是我县首位登上奥运会赛场的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