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桓台县特殊教育学校考试管理制度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30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桓台县特殊教育学校考试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2-09-30
  • 字号:
  • |
  • 打印

 

一、教师组织考试基本要求:

考试(测验)是教学控制系统中的重要环节,是对教师活动的有效性和学生知识能力发展状况的综合评价,对教师掌握教学情况,诊断教学问题,监控教学质量,改进教学工作意义重大。教学测评要做到测试及时,命题科学,评价多样,方法合理。要根据学校的考试(测验)规程,规范考试和测验。

1.科学组织考试

要按照学科特点和有关规定组织考试,明确考试目的,科学合理地进行考试。要严格监测的过程管理,加强平时的检查和提问。

2.考试形式

目前学校通过技能展示和学习表现来进行学期评定工作。

3.强化质量分析

考后教师要及时对每个班级、每个学生进行全面的质量分析,填好质量分析表,总结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提出改进教学的措施。

二、运作要求:每学期一次。

三、考试与评价制度

1.学期、学年考试、学科技能展示是对学生合格水平的考核。要通过对学科的活动、知识和能力等方面的考核,促进学生缺陷的补偿和潜能的开发。

2.考试以每学期期末进行一次为宜,考查着重在平时进行。

3.考试应与其他评价方式相结合,可采用闭卷、开卷、口试、操作等多种方式,考核要全面,通过对学科知识和能力的考核,促进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和特长的发展。学习成绩评定应采用等级制或评语制,不得将学生成绩排队、公布。要根据考试的目的、性质、内容和对象,选择相应的考试方法。

4.生活语文和生活数学考试命题要以教学大纲和教材为依据,体现教学目的和要求。分量要适中,难度要适度,要使绝大多数能坚持正常学习,经过努力的学生都能及格,考试内容应与分类教学要求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