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桓台县唐山镇中心小学教师管理制度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3-528481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01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桓台县唐山镇中心小学教师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3-09-01
  • 字号:
  • |
  • 打印

桓台县唐山镇中心小学教师管理制度

 

为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国家根据《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特制订本制度。

1.提高认识,坚持正确方向。学习宣传党的基本理论,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爱岗敬业,落实立德树人。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严格履行教师职责,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认真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3.关爱学生,加强因材施教。关爱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公平、公正对待学生,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与身心健康。深入了解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加强因材施教。

4.终身学习,提高业务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努力增强实践能力,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努力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积极探索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手段,用于创新,不断提高教师自身业务素质。

5.团结协作,增强凝聚力量。尊重同事,团结通知,互办互助,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正确处理与同事间和合作、竞争关系。维护集体荣誉,增强凝聚力,创建文明校风、优化育人环境。

6.为人师表,强化奉献精神。注意言谈举止,加强人格修养,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坚持以身作则。廉洁从教,作风正派,严于律己,甘于奉献。

7.提高认识,加强师德建设。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加强师德建设放在首位,纳入学校党政工作的重要议程。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坚持教育与管理相结合、以教育为主的原则。

8.综合考核,树立良好形象。将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建设纳入综合考核,激发铸师魂、强素质、树形象的积极性。对违反规范性要求、突破底限的行为,在各类评优树先中进行综合考评。通过考核,敦促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道德品质。

9.加强领导,树立学校形象。为加强领导,推动深化学校各项工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办群众满意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