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桓台县唐山镇中心小学财务管理制度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3-528525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01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桓台县唐山镇中心小学财务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3-09-01
  • 字号:
  • |
  • 打印

为保证学校经费的合理使用。增收节支,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佳 的效益,特制定本制度:

一、按照财务工作管理规定,管好、用好教育经费,努力提高资 金使用效率,充分发挥财产、物资的利用率,是学校财务、财产管理的根本任务。

二、学校领导要以身作则,模范执行国家法令,教育教职员工遵守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发扬主人翁态度,参与学校财务管理工作,财务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学校的财务、财产管理。

三、学校财务、财产管理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分工负责、权责结合,由校长审批,分管副校长审核,财务人员办理收支业务。所有报销票据必须由经办人签字、验收人签字、分管领导审核、校长审批后,方可报销。

四、学校的资金都必须由学校统一收、付,集中管理,及时入帐。

五、加强学校财务的计划管理,通过调查研究、校内各部门先造预算,由校长办公会议根据收入预算情况平衡后,合理调配。预算方案报财务后有计划地控制使用。

六、健全财务指挥和监督系统。

校长办公会议是决定学校财务计划,经费分配指标和方案的最高权力机构。工会是审议、监督机构。为了实行民主理财、加强财务检查和监督、组织,由学校领导、教职工代表、财务人员组成民主理财小组,并向教职工报告财务情况,接受群众监督,财务人员每学期公布财务收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