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桓台县教体工作暨教育品质提升年大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4-543459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1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桓台县教体工作暨教育品质提升年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1
  • 字号:
  • |
  • 打印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2024年2月21日,全县教体工作暨教育品质提升年大会在桓台县红莲湖学校召开。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耿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县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巩发亮同志主持会议,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镇中心学校班子成员、中小学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各县属学校和县属幼儿园班子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山东省桓台第一中学、山东省桓台第二中学、桓台县实验中学、桓台县城南学校、桓台县实验小学、田庄镇中心学校、马桥镇中心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就2023年工作成绩,2024年工作任务目标和推进举措作了典型发言。

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静同志宣读《桓台县教育品质扩优提质行动实施方案》。

耿欣同志全面总结2023年改革发展的成果和经验教训,对新一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动员全系统上下锚定2024年目标任务,发扬“实干实绩、敢打敢拼、担当善为”的工作作风,提升质量,加快发展,力争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各级各部门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下,全县教育体育工作交出了优异答卷,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教体系统坚持党建引领、完善制度体系、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提升学前教育水平、振兴职业教育、坚持五育并举、加强校园安全、坚持体旅融合,“尊师重教”的氛围更加浓厚,“争优创先”的意识更加强烈,“教书育人”的成效更加明显,社会美誉度不断扩大。2023年,桓台教育工作各项改革不断深化,各项制度日趋完善,各项工作快速推进,是全面出彩、亮点频现的一年。

会议强调,2024年是教育品质提升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要注重内涵、创新发展,全力开启“蝶变新篇”。围绕“守底线、出成绩、有亮点”的目标任务,“提升品质”的鲜明主题,“求真务实”的工作要求,立足学校实际,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讲品质、求品位、塑品牌上下功夫,提升办学品质,打造学校品牌,认真思考和回答好“强县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县、学校何为”的时代课题。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拿出“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勇往直前”的奋进姿态,以“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标准和“一抓到底、久久为功”的实干常态,全力以赴抓攻坚,脚踏实地抓执行,紧起来、跑起来、干起来,锚定一流目标、争创一流业绩,以“红烛精神”续写桓台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