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助力中高考”桓台县新阶层联谊会向优秀学子献爱心捐赠仪式举行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5-13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助力中高考”桓台县新阶层联谊会向优秀学子献爱心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3
  • 字号:
  • |
  • 打印


 

5月11日上午,桓台县新阶层联谊会、利群眼镜开展向优秀学子献爱心捐赠仪式在桓台一中报告厅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润芹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魏峰主持会议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和体育局、桓台一中、县新阶层联谊会部分负责同志、县教体局推荐的200名优秀学子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桓台县新阶层联谊会理事、利群眼镜店负责人向我县优秀学子代表捐赠了价值11.6万元的眼镜。

王润芹指出,广大学子要潜心求学,珍惜党委政府和爱心人士创造的良好条件。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完善现有教育资源和公共服务,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新阶层联谊会要充分发挥好纽带作用,找准定位,彰显优势。作为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的工作优势,引导社会爱心人士对全县的公益事业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魏峰代表教体局对桓台县新阶层联谊会会员企业以及利群眼镜总经理吴林先生表示了感谢,并期望新阶层会员企业能更多的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践行公益慈善的步伐越迈越远。

据了解,桓台县新阶层联谊会自2015年12月份启动“一路同行•爱心向善”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以来,精心策划举办法律援助、敬老爱老、关爱学子和健康义诊等服务活动,举办书画义卖活动,筹集善款3万余元,全部用于贫困学生资助;举办捐资助学公益晚会,为10名家庭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3万元,与10名家庭贫困儿童开展了“结对子”帮扶,在高中毕业前给予每人每年1000元助学金;多次组织联谊会法律组律师走进农村大集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援助活动;在重要节日节点,主动到桓台老年公寓、起凤镇五保户和敬老院,开展送文艺、献爱心等活动;数次组织疾控中心、医务工作人员,到农村大集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活动,受到群众欢迎,被评为2017年度淄博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下一步,桓台县新阶层联谊会会员将继续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用实际行动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