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教育手牵手 家校心连心”——桓台县实验学校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24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教育手牵手 家校心连心”——桓台县实验学校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4
  • 字号:
  • |
  • 打印

让家长走进教室,关注教育;走近孩子,倾听心声;走入学校,参与管理。近日,桓台县实验学校组织了以“共贺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为主题的校园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组织,中小学分别举行,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架起了家校之间沟通的桥梁。     

    2022年10月21日下午2点10分,家长代表来到小学报告厅听取了小学部王凤主任题为《共贺二十大,同心护未来》的讲座,让家长代表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学校的发展更有信心。学校希望代表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时配合老师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发挥好家校沟通的纽带作用,切实履行自己的义务。王主任最后强调:“只有真正实现家校携手联动,才能助推孩子健康成长。”她的讲话赢得了家长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第二节课期间,家长代表们走进课堂,亲子共学,零距离感受学校的优质教育。与同学们一同听课、一同思考,重温上学时光。课堂上,老师们精湛的教学技艺和孩子们精彩的表现给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家长代表们观摩了我校的课间操活动。小学部三千多名师生奔跑在各自的活动区域,一个个精神饱满、动作整齐。跑操后,学生们有秩序地做操、跳绳,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家长们赞不绝口,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在“双减”背景下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不仅满足了孩子们不同的需求,更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家长们走进科技类、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等社团,领略了孩子们的别样风采,感受到学校平时素质教育的扎实推进。

最后,家长代表们用心填写了“桓台县实验学校家长征求意见表”,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