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家校同力谋良策 滋兰树惠育栋梁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家长开放日”惠民生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38A/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7 发布机构: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家校同力谋良策 滋兰树惠育栋梁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家长开放日”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3-02-27
  • 字号:
  • |
  • 打印

走进校园看成效,干群联心话发展。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丰富政务公开渠道、创新校务公开方式,充分利用学校工会、校务委员会、全体职工大会、公开栏、家长委员会、家长开放日等形式,将政务信息和教育教学情况推送至家长、学生手中。2月23日,桓台县红莲湖学校初中部开展六年级家长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代表参加。活动旨在扎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型学校,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教育的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家校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观摩、互动答疑、家长委员会等形式,严格落实身份核验、实名登记和最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受邀家长代表们先后参观了体教融合体操环节,进入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圆桌会议室、校园食堂等校园场所,零距离感受色彩明亮的红莲校园环境以及教育教学和生活设施齐全带来的高效便捷。

 

现场,受邀家长代表纷纷对近年来桓台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表示由衷赞赏,认为本次活动形式生动、内容丰富,架起了家校交流的桥梁,让人民群众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参与和监督到桓台的教育工作中来。“家长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群众与行政机关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家长与学校之间的相互信任,切实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管理权,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天非常荣幸代表家长近距离走进红莲湖学校。短暂的参观之旅,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教学秩序以及浓厚的学习氛围。窗明几净的校舍,人声鼎沸的操场,认真负责的老师,朝气蓬勃的孩子,温馨安静的午休室,干净卫生的食堂,处处充满着新生的力量,时时有进步发生。红莲湖学校是集卫生、午餐、午休于一体的学校,让家长放心,孩子舒心,期待和学校一起成长!”    

让家长走进校园,引导家长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家长开放日”是切实推进阳光教育、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是教育行政部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今后,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