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科学技术局
标题: 桓台县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97D/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1-25 发布机构: 桓台县科学技术局

桓台县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2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切实推进我局政务信息工作更进一步。全文包括我局政务信息工作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将在桓台县政府网站(http://www.huantai.gov.cn/)上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桓台县科学技术局办公室,电子邮箱:htxkjj@zb.shandong.cn,联系电话:0533-8180187。

一、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实干务实政府、提高机关服务效率、提升政府整体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桓台县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机关日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结合科技业务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专门的政务信息工作制度,积极认真组织广大干部学习信息公开的有关知识和相关保密条例,保证既维护好相关机密信息的机密性,又能及时细致地公开科技工作各方面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4条。其中,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信息类2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4条,业务公开信息7条,规划计划、统计信息1条。内容涵盖了机关党建、政策法规、科技合作、科技项目、科技成果管理、行政审批、防震减灾等各方面内容,较全面地公开了科技工作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对指导、管理和服务桓台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依法维护广大群众合法利益起到了良好的作用,特别是通过桓台科技网这个媒介有效地向广大企业宣传了我县及各级科技部门的科技政策,切实促进了全县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和研发平台条件的完善。根据《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表》中第六条加强公共服务信息公开,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建立健全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信息公开制度;科技计划、科技专项等项目立项、验收、资金安排信息均予以公开。关于党务公开的要求,我局及时在局网站上设立党务公开专栏,向社会公开创先争优、廉政风险防范、包村工作等党建活动情况,成为我局宣传展示党建工作的又一阵地,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我局未接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为更好的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高效,维护相关权利拥有人的合法权益,对每一条公开的政务信息,都严格按照相关保密规定和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进行审查,并及时做好公开信息的定期监督检查。

七、人大、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我单位未收到人大、政协提案。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有时存在信息公开的滞后;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对各级科技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公开内容和范围还有待进一步扩展;三是信息公开专栏建设不够全面,信息公开的类别有待细化。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有效途径。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信息化工作人员多进行专门业务培训,提高其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