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科学技术局
标题: 桓台县科学技术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97D/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1-13 发布机构: 桓台县科学技术局

桓台县科学技术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13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按照桓台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更新工作的通知》(桓政办通知[2017]7号)要求,编制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桓台县科技局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准确、注重实效、方便群众、有利监督”的原则,制定完善《桓台县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桓台县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信息的采集上报和发布工作,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展。

(二)增强学习认识。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对《条例》进行全文学习,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能力。

(三)依法公开政务信息。在规定时限内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并及时进行更新,方便群众了解和使用。今年发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7条,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在我局编制的《桓台县科学技术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中,对依申请公开工作的程序、申请方式、答复方式、答复时限等都做了详细规定,目前为止,我局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各项阶段性的政府信息公开任务全面完成。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年来,我局未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一年来,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6年,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的工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不够,对信息公开的认识还不够到位,需要更加及时的公开。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加强对《条例》及各级相关文件的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贯彻落实《条例》、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纳入日常工作。

 

 

 

                                                                              桓台县科学技术局

                                                                                 2017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