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马桥镇人民政府
标题: 马桥镇召开2023年一季度消防联席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441C/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07 发布机构: 桓台县马桥镇人民政府

马桥镇召开2023年一季度消防联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7
  • 字号:
  • |
  • 打印

 4月7日,马桥镇召开2023年一季度消防联席工作会议,通报全镇第一季度火灾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镇消防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明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消防大队参谋宋明林、消委会各相关成员及单位负责人、马桥镇各管区主任参会。

 会议指出,一要强化基层消防建设,做好基础消防设施的修整完善,切实对消防栓、消防管道等重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确保消防设施正常使用;二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加强消防安全培训,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倡导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张贴“三清三关”宣传页,提醒群众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参与排查纠治身边火灾隐患;三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督促责任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排查场所隐患问题并张贴《九小场所公示栏》,将消防达标的张贴笑脸贴到各门店,不断提高各类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四是要强化重点时段防范措施,各村要立足于防,充分发动村内网格员力量,持续开展巡查并利用各村洒水车进行降尘除絮,从源头管控火情的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明确责任、夯实任务,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充分吸取去年经验教训,切实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扎实推动做好辖区内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二是完善机制,实行预防为主。要抓早抓小,进一步加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做到未雨绸缪,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意识,以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为抓手,推动本年度全镇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开展;三是建设多维宣传阵地,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各单位要根据消委会职责分工要求,在管辖范围内持续开展消防宣传主题活动,在重要时间节点和时间段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久久为功,形成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