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马桥镇人民政府
标题: 马桥镇组织开展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441C/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6 发布机构: 桓台县马桥镇人民政府

马桥镇组织开展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16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综合能力和实战水平,5月16日上午,马桥镇组织园区企业防汛队伍开展2023年防洪墙组装防汛演练。

本次实战演练以暴雨持续不断,河涌水位迅猛上升,出现河水漫堤的险情为背景,以“有组织、快行动、高标准、突出实战性”为宗旨,马桥镇(桓台马桥化工产业园)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领导部署,共计80余人参与,参演人员切身实地得感受防洪墙安装过程,确保汛期如遇险情能快速反应到位、及时高效安装。

 上午8:30,马桥镇(桓台马桥化工产业园)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预警信息,根据指挥部安排部署,各参与单位立即组织人员、车辆前往物资存放地点进行装车运输并立即赶赴现场。指挥部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指挥物资协调工作。9时许,物资准备就绪,参练人员列队集合,县委常委、马桥镇党委书记张敬帅亲临现场指导,马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明续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各参演单位按照分工任务有序开展。演练正式开始后,由博汇集团防汛队伍负责在桥北岸自东向西进行组装,“装钉、立架、放板”等工序有条不紊地开展,以最快速度在既定时间内完成了防洪墙的组装工作。组装结束后,又再次对墙底的密闭性进行检查测试,确认完毕后由组装工作负责人宣布组装完毕。上午9:30,由镇指挥部负责人宣布演练结束,开始撤离。全体参演人员迅速行动,拆除相关演练物资并送至指定存放地点。

 此次防汛演练在实战中提升了防汛队伍的组装能力,检验了防洪墙各零部件的有效性,真正实现了“以练促战”的目的和初衷,为我镇“防大汛、抢大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马桥镇将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制,提早部署,靠前谋划,确保人力、物力准备到位,全覆盖开展村、企防汛实战演练,枕戈待旦,为2023年度防汛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