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马桥镇人民政府
标题: 马桥镇举行“一季度党课”暨“开工第一课”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441C/2024-543062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9 发布机构: 桓台县马桥镇人民政府

马桥镇举行“一季度党课”暨“开工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02-29
  • 字号:
  • |
  •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培训走深走实,按照县委组织部工作要求,2月29日上午,马桥镇组织开展“一季度党课”暨“开工第一课”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张敬帅、县委党校讲师刘姣进行专题授课。此次活动采取网络实时直播,同步覆盖全镇各基层党组织。镇机关党员、各村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在镇政府主会场参加集中学习,其余党员在分会场进行集中收听收看。

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张敬帅围绕“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重点工作任务为全镇党员授课。张敬帅同志强调,要深刻理解乡村全面振兴的重大意义、坚持将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第一抓手”和“红色引擎”,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干部应扛牢主体责任、担当作为,确立“说实话、办实事、谋实策、见实效”工作导向,聚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齐头并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速跑”。

县委党校讲师刘姣同志围绕“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旗帜,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进行了专题授课。

会后,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根据会议内容,结合自身情况以及村情,开展交流讨论,积极为村级发展出谋划策,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践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统一到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目标上来,共同奋力谱写马桥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