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马桥镇人民政府
标题: 桓台县马桥镇人民政府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441C/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1-19 发布机构: 桓台县马桥镇人民政府

桓台县马桥镇人民政府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1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文件要求,现公布2008年马桥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由基本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因信息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事项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08年,我镇认真学习《条例》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领导责任,健全了工作制度,扩大了信息主动公开渠道和信息量,使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规范。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由专门人员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1到2名同志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主要利用桓台县人民政府网站,及时、规范地公开应公开政府信息。
(三)公开形式多样,信息内容全面。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建立了多项措施,丰富信息公开形式。1.充分发挥网络平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公开工作信息。2.积极与新闻单位合作,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在报刊杂志及电视广播上添加内容,服务社会文化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本年度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虚假、不完整的信息。
(二)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本年度主要是通过单位网站主动公开法律法规、上级文件、工作计划总结等信息,没有符合需要通过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主动、全面、及时向社会主动公开我镇工作的相关信息,根据实际工作及时更新相关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截至2008年12月31日,未收到任何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截至2008年12月31日,未收到任何要求不予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所公开的信息均为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无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8年,通过积极主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设,我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创新力度不够,主动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不够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完善,进一步提高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使之更加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二是继续加强对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三是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在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基础上,在坚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避免出现泄密事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