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民政局
标题: “情暖童心,相伴前行”儿童关爱行动 活动方案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310G/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10 发布机构: 桓台县民政局

“情暖童心,相伴前行”儿童关爱行动 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0-12-10
  • 字号:
  • |
  • 打印

为帮助和服务我县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桓台县民政局、共青团桓台县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情暖童心,相伴前行”儿童关爱行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情暖童心,相伴前行。

二、活动时间

    202010月——202012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帮扶和关爱行动,从学习、生活和精神等方面关爱困境儿童。动员志愿者开展常态化定向帮扶,与帮扶对象签订“爱心结对卡”,专门面向困境儿童开展学习、心理、法律和平安自护等方面的辅导帮扶工作。

(二)10月起,指导结对的志愿者通过家访、慰问、谈心等方式解决困境儿童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赠送带有3C认证的台灯或其他物资。

(三)经过走访慰问,了解有无参与“感受城市”心愿并作好记录,于近期组织前往桓台县博物馆等场所参观学习。

四、活动要求

(一)由桓台县民政局、共青团桓台县委提供走访儿童名单,志愿服务组织在桓台县民政局、共青团桓台县委指导下开展工作。

(二)努力形成长效帮扶机制。在结对关爱行动中,志愿服务组织要建立结对信息库,定期了解结对情况,摸索经验。